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抓基层党建和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述职述责报告 于波

发布日期:2020-05-25    作者:艺术设计学院信息管理员     来源:     点击:

抓基层党建和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述职述责报告

视觉传达系与环境设计系联合支部书记 于波

2019年,在学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本人注重理论学习,能够认真贯彻执行学校的各项方针政策,较好地完成了学院党委布置的各项工作任务以及自己的教学工作任务。现对一年来的工作总结如下:

一、成绩清单

(一)2019年1月至2019年4月,作为一名党员,积极参加支部组织的各项学习活动,积极参加“三会一课”,注重自身理论学习。2019年5月任支部书记至今,认真执行学院党委布置的各项工作任务,努力做好支部的各项工作。

(二)在支部的日常工作中,坚持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在上一任支部书记打下的良好基础上,再接再厉,支部在2019年6月学校党委开展的“对标争先”活动中获得样板支部荣誉称号。

(三)在党员的管理和学习教育工作中,积极调动党员参与学习,特别是2019年9月以来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通过抓学习,抓落实,强制度,带领支部全体党员认真学习,同时结合“两学一做”狠抓落实,支部面貌焕然一新。特别是在林园校区搬迁过程中,党员和积极分子争当表率,献计献策,加班加点,为顺利入驻北湖校区做出了无私的奉献。入驻北湖后,党员积极为学生办实事、办好事,克服重重困难,短时间内解决了教学设备短缺、教学空间调整、卫生打扫、防甲醛净化空气绿植配备等困难和工作,让教学工作顺利步入正轨。

在完成工作采取的主要措施和创新性做法。

(一)学习中,身先士卒做表率

积极带动全体党员学习理论知识。牢牢抓住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坚持科学社会主义基本原则,科学总结世界社会主义经验教训,学习其中的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结合实际,在工作中,不计得失,带领党员为学生办实事、办好事。以学习促工作,切实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二)加强制度建设,以制度促管理

坚决执行“三会一课”制度,坚持召开高质量的专题民主生活会,坚持召开高质量的党员大会,坚持召开高质量的支委会。敢于说真话,敢于批评与自我批评,让“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成为常态。严格党员学习考勤制度,阶段性公布考勤结果,在年终民主评议中得以体现。

(三)创新利用新的学习平台及学习方式

支部党员今年生病和留学等特殊情况较多。针对现实情况,积极创建新的平台和学习方式,联系长期生病在家和出国留学的党员,以微信群,视频连线等方式进行学习,既解决了党员的实际困难,又较好地完成了学习任务。

二、问题清单

(一)组织开展主题教育方面

带领支部党员在学习的过程中,学习方式不够灵活,学习积极性没有发挥到最好的状态,整体理论水平还需继续提高。

产生以上问题的主要原因是政治理论学习还不够全面深入,共产党员保持纯洁性、先进性需要不断地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才能坚定社会主义理想信念,提升自身的党性修养,由于工作事务庞杂,在学习方面投入精力不足,对学习的内容没有真正在学深、学透、用活上下功夫。忽视了理论学习,忽视了主观世界的改造,导致工作创新意识不强,从而产生了这样那样的问题。

(二)严格党员教育管理方面

在主题教育的学习过程中,支部党员团结一致,但是作为支部书记,偶尔也有工作学习太紧张了,让党员同志适当放一放、喘口气、歇一歇的思想。

产生以上问题的主要原因是,纪律意识的强弱反映党员的理想信念坚定与否,关系到对党的先进性的认同感。坚决做到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大是大非面前头脑清醒、政治坚定、旗帜鲜明,工作中没有真正把加强党性修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作为必修课,在思想上警惕性、警觉性有所放松,党性锻炼的主动性、自觉性有所放松,执行纪律时没有“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决心和劲头。

(三)联系服务师生方面

自己对支部所辖的视觉传达系与环境设计系的日常教学工作,课堂教学秩序的保障工作十分重视,但是对学生在学习生活中的一些思想动态,实际困难了解不够,没能充分发挥一线教师和学生接触多,交流多的优势。

产生以上问题的主要原因是,我们党员教师在品德合格方面,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是牢固树立坚定正确理想信念的思想基础。遵守社会公德,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为指导,有利于抵制拜金主义、享乐主义等消极腐朽思想观念的侵蚀。深刻反思,作为党员教师,应该是遵守道德规范的中坚力量,同时也是履行道德义务的示范者,在恪守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和个人品德方面,自身率先垂范做得不够。

三、任务清单

(一)新一年的工作任务。

在新的一年里,继续保持上一年的良好的势头,带领支部全体党员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总结工作,做好主题教育的落实工作,让主题教育转化为工作实绩。以“三会一课”制度为中心,紧紧围绕两个系的教学工作,以政治理论学习促教学,以政治理论学习促科研,以政治理论学习促服务。

(二)新一年落实工作的保障措施。

1、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制度。建立健全学习制度,加强学习出勤的考核力度。

2、带领支部党员,在不断加强自身理论学习的同时,不忘以教学为重心,加强党员率先垂范的作用。要求党员教师不单单自身政治素质过硬,业务水平也要过硬,在年终党员民主评议中,教学中的工作业绩也要作为主要的评议指标。

3、结合支部所辖两个系的专业特点,积极调动党员教师的奉献精神和先锋模范作用,发挥自身在行业内的优势,发掘利用自身的优质资源,带领和指导学生创新创业,为学生拓展实践平台,开阔专业视野,为学生做实事,做好事,从而带动专业良好发展。

于波

2020年5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