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举办长春工业大学“工美聚合”型美育体系建设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2-08-16    作者:     来源:     点击:

    学院网讯(通讯员 于丰硕2022年8月14日上午,在南湖校区会议室艺术设计学院举办长春工业大学“工美聚合”型美育体系建设研讨会,诚邀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专职副主席朱少芳女士,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时尚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主任、主席助理王莹女士,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产业中心主任、学术工作委员会总干事李菲女士,长春工业大学副校长金光勇教授,教务处长冉旭教授及学院班子成员和骨干教师参加,艺术设计学院院长葛英颖教授主持研讨会

研讨会现场


金光勇副校长致开幕词,校长指出长春工业大学建校70年来,在学生人文素质的培养和提升上,积累了深厚的文化底蕴和丰富的实践经验,开展美育教育的基础广泛而扎实。我校于2014年依托工科办学优势开展美育体系建设相关工作2020年10月成立美育教研中心,积极探索和创新美育教研模式,完善美育教学工作体系。我校在省内率先成立了美育教研机构,搭建起学校美育人才培养平台,有力推动我校美育教研事业的发展,为我省高校推进美育工作做出积极贡献。

金光勇副校长讲话


朱少芳副主席介绍了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的基本情况以及取得的成果,并对我校美育工作提出诸多建设性意见。王莹助理介绍了时尚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基本情况。姚璐副院长对于学校美育教研中心教学成果做了交流分享。与会领导和老师分别就“工美聚合”型美育体系建设专题展开交流研讨,会场讨论气氛热烈,对于学校美育工作未来发展指明了前进的方向。

朱少芳副主席讲话

王莹助理介绍时尚知识产权保护中心情况

姚璐副院长介绍美育教研中心教学成果情况


通过此次研讨会的观点汇聚、智慧碰撞,为新时代我校形成“工美聚合”的全覆盖、多样化、高质量的工科高校美育体系提供思想动力,从战略高度探索一条独具特色的发展之路,助力我校建设成为有灵魂、有水平、有研究、有追求、有温度的省特色高水平应用研究型大学。

部分与会嘉宾合影留念

(审核人:常惊宇 葛英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