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策马踏新程 寄语新同学 ——艺术设计学院开展院长“第一课”暨校史院情介绍活动

发布日期:2022-09-09    作者:     来源:     点击:

    学院网讯(通讯员 于丰硕9月6日和7日,艺术设计学院面向2022级本科生和研究生分别组织两场“策马踏新程 寄语新同学”院长“第一课”活动,课程由学院院长葛英颖主讲。


院长葛英颖首先为全体新生做了有关校史院情的介绍,让同学们对学校和学院的历史沿革、学科建设、科研水平、专业设置、就业创业、合作办学、校区环境、精神内涵、学术竞赛等情况有了详细的了解。同时根据不同的培养层次分别对本科生和研究生即将开启的学习生活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在本科生院长“第一课”上,院长提出三点希望,一要学会坚持,让自己始终处于奋斗的最佳状态;二要诚实,脚踏实地的学习、创作;三要有格局,胸怀宽广,勇于担当。在研究生院长“第一课”上,院长希望全体研究生一是要勤学明辨,用勤学精神探索设计艺术的真谛,用工匠精神追求专业的完美,用理性精神正确看待社会现实;二是要具备研究力和创新力,要在导师的指导下,着重创新能力的培养,积极参加线上线下的国内外学术活动,拓宽学术视野;三是要有格局,同时培养沟通、交流与合作的能力。


通过两堂院长“第一课”,全体2022级硕本新生在了解学校、学院情况的基础上,进一步明确了未来的奋斗方向,相信全体同学们在崭新的学习阶段定能有所收获。  

(审核人:常惊宇 葛英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