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艺术设计学院师德师风评选师德先进个人事迹展示

发布日期:2024-01-28    作者:     来源:     点击:

学院网讯(通讯员 侯天放)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师德师风建设,弘扬高尚师德,树立和表彰师德先进典型,激励广大教职工争做“四有好老师”、当好“四个引路人”、坚持“四个相统一”,经团队和本人申请、学院评议、公示等环节,评选出师德先进个人4人。

1.康在民

康在民,硕士毕业于英国桑德兰大学,现任为艺术设计学院教学秘书。在承担本学院的排课任务期间,他不断总结经验,形成合理的排课机制,有效降低了调课率,提高了教学管理工作效。面对教学设施不齐备等问题,他主动承担起协调组织完善教学工作的责任,每天起早到校协调各班授课,并做次日课表的确认和备查。他主动与各届在校生和往届未毕业学生建立起有效联系,认真培训指导他们熟悉培养计划和选课等教学环节,确保了学院教学工作的平稳运行。

2.李凤仙

李凤仙,中共党员,高级实验师,现任服装与实验中心联合党支部书记。她始终坚持党的教育方针,履行教书育人职责,认真学习教育教学理论,不断开阔专业视野。先后主持和参与省部级教研项目10余项、发表教育教研论文7篇,参编教材1部;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各类学科竞赛,取得优异成绩。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和支部党员教师一同利用休息时间为学生答疑解惑,帮助毕业生做好职业规划;在本科教育教学评估中,与支部全体教师积极迎评促建,支部所属系、中心取得优秀成绩。

3.崔立明

崔立明,中共党员,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现任艺术设计学院服装系主任。他始终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以积极向上的态度和勤奋踏实的作风践行教书育人使命。曾获省级高等学校教育技术成果三等奖1项,全国多媒体课件大赛高教文科组三等奖1项;主持或参与省部级以上课题10余项,发表论文10余篇,其中CPCI论文2篇, 北大核心期刊论文1篇;曾获长春工业大学李成日奖教基金、“三育人”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2016-2018年度校“‘七育人’先进个人”称号,2018-2020年度校“优秀共产党员”称号。2022年,所在教学团队被评为校级优秀基层教学组织;2023年,所在专业获评校课程思政示范专业。指导学生获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全国三等奖1项,吉林省服装设计效果图大赛获省级银奖2项,大学生创新创业计划训练项目省级结题2项。

4.侯天放

侯天放,中共党员,讲师,现任艺术设计学院团委书记。多年来,奋斗于辅导员工作一线,爱岗敬业、守正创新、勇于担当,结合“00后”育人工作特点,紧贴学生发展实际,不断探索“日常+网络”“理论+实践”“管理+服务”三位一体的工作模式,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参与教育部国家级课题1项,主持省级课题2项。参与省市级课题8项,主持校内思政项目3项,发表省级论文4篇。曾获国家级奖项4项、省级奖项17项、市级奖项6项,校级奖项10余项。

(审核人 常惊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