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名录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师资队伍 >> 教师名录 >> 正文

动画系——张永宁

发布日期:2019-06-20    作者:艺术设计学院信息管理员     来源:     点击:

副教授

硕士生导师

张永宁,1970年4月生,副教授,硕士生导师。1992年毕业于中国纺织大学,同年分配至吉林工学院,1998年长春工业大学硕士毕业,2004年赴清华大学美术学院进修动画专业。数字媒体艺术设计方向的智能化设计、动画设计及理论研究、动态视像设计应用研究等领域。担任研究生导师多年,具有工科、艺术设计双重背景。所指导的2011、2013、2016、2017届研究生论文被评为校优秀硕士学术论文。

重点参与《纱条不匀灰色匀整机理的研究》项目(教育部青年基金项目,第二负责人),并获得了1999年吉林省科技进步三等奖;参与并负责《小问号访百家》系列动画(中国科协)的脚本设计工作,主持了《新媒体环境下动态标识的设计》(吉林省教育厅)课题的研究工作。在《纺织学报》、《装饰》、《电影评介》等期刊发表论文30余篇,在花型的计算机自动生成、分形理论在设计中的应用、影视创作等方面有一定创新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