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建设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支部建设 >> 正文

如何写自传

发布日期:2015-03-31    作者:系统管理员     来源:     点击:

自传,是自述生平和思想演变过程的文章。

第一,写明个人和家庭主要成员、主要社会关系的情况。个人情况:包括姓名、性别、民族、出生年月日、籍贯、家庭出身、文化程度、本人成分、现从事的工作以及担任的职务等。家庭主要成员情况:主要指父母、配偶和子女,以及和本人长期在一起生活的亲属的职业和政治情况。主要社会关系情况:要写明与本人在政治上、经济上有直接联系的亲友,以及同学或同事等人职业和政治情况。

第二,写明自己的历史。一般从上小学或七周岁时写起。要写明何时、在什么学校读书或在何地从事什么活动;何时参加工作,在哪些单位工作过,担任过什么职务。前后时间应衔接,每段经历要提供证明人。

第三,写明自己的思想演变过程。

格式范例:

自 传

我叫××,男,××××年×月×日出生,汉族,祖籍××××,大专文化,家庭出身农民,现在×××厂任车间技术员。

我的父亲×××是×市××厂的锻造工人,中共党员;

母亲×××是×市××小学教师;

妹妹×××是市第×建筑公司的技术员,共青团员。

舅舅×××是×市原××街道党委副书记,中共党员,已离休。

我八岁上小学,就读于市××小学,×××任我的班主任,在小学时我学习刻苦,曾担任班级学习委员。初中就读于市第×中学,×××老师任我的班主任。中学时代是我人生最美好的阶段,我一边学习文化课,一边学习党史和政治经济学、科学社会主义等马克思主义基础知识,使我对马克思主义、对中国共产党有了初步了解,党的光辉形象深深地印在了我的内心深处。

一九八八年,我考入×××工业大学机械制造专业大专班,曾任班级团支部书记、系学生会学习部部长,×××老师任我的辅导员。大学第二年正赶上“六·四”动乱,当时自己对部分学校一些学生的做法,没有随波逐流,我觉得作为大学生关心国家大事是无可非议的,但采取过激行为是不应该的,学生的天职是学好知识,掌握本领,将来报效国家、报效党和人民。故此,自己没有参与任何活动。

在大学里,第一个学期,我就郑重地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表达了自己的入党愿望。但由于受“六·四”风波的影响,在大学生中发展党员比较慎重,尽管我在校期间各方面表现都比较突出,连续三年被评为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但没有最终实现我的政治愿望。尽管如此,我始终没有放弃我的政治追求。一九九二年我大学毕业后被分配到×××厂工作,入厂不久,我再一次向厂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和思想汇报。工作中,我虚心向周围的共产党员学习,以他们作为自己人生的路标,沿着他们的足迹义无返顾地前行。

刚入厂的几年,厂里经济形势比较好,大家心齐,干劲大。但近两年来,由于市场疲软,亚洲整个经济形势不景气,企业经济状况出现滑坡。一些人思想出现波动,有能力有技术的人纷纷跳槽另想出路。论能力、水平,我完全能够调到好一点的单位或自己干挣大钱,但我意识到,一个要求进步的青年,在什么时候才能体现出对党的忠诚,对党和人民事业的贡献呢?就是在这样紧要关头。因此,我和厂里的共产党员一样,坚守岗位,以“厂兴我荣,厂衰我耻”为座右铭,对内挖潜,对外搞活,内引外联,群策群力,用我们的忠诚和奉献使企业再振雄风。

以上就是我二十几年的人生轨迹。我深知,由于自己涉世还很浅,政治水平、业务能力还不够高,在工作方面还有许多不足,遇事不够冷静,好感情用事,但我有决心在以后的工作学习中,用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争取早日迈入党的大门,衷心希望敬爱的党组织今后加强对我的培养和教育。

×××

××××年×月×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