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建设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支部建设 >> 正文

如何写思想汇报

发布日期:2015-03-31    作者:系统管理员     来源:     点击:

向党组织写思想汇报,顾名思义,主要是写自己的思想情况,当然也要涉及工作和学习。具体内容根据每个人的不同情况而定。如对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或一个时期的中心任务有什么看法,可在汇报中阐明自己态度,写清楚自己的认识或自己还存有什么疑虑,理解不清的问题等等。

格式范例:

思想汇报

最近,在党支部的组织下,我深入学习了江泽民同志提出的“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体会颇深。2000年2月,江泽民同志在广东考察时指出:“要把中国的事情办好,关键取决于我们党。只要我们党始终成为中国先进社会生产力的发展要求、中国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的忠实代表,我们党就能永远立于不败之地。”尔后,江泽民同志在江、浙和上海考察时又再一次重申并深刻阐述了这一思想,指出“三个代表”是“立党之本,执政之基,力量之源”。

学习“七一”讲话后,感到江泽民同志提出的“三个代表”思想,实际上回答了面向21世纪的中国共产党,要把自己建设成一个什么样的党,怎样建设党的问题。这一重要思想,内涵丰富,高屋建瓴,立意深远,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作为要求入党的青年,必须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并在工作实践中努力践行。

通过学习,我认识到:“三个代表”思想是对新的历史条件下工人阶级政党先进性的最新阐释和科学概括,有极其丰富的时代内涵。

在“三个代表”中,首要的是做先进社会生产力发展要求的代表。中国共产党作为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诞生以来的一切奋斗,归根到底,都是为了解放和发展生产力。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我们党所制定的路线、方针、政策,特别是党的基本路线,其核心就是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也就是要集中力量发展生产力。事实也证明,只有不断推动生产力的发展,国家才能强大。同时发展社会主义生产力,实现人民的根本利益,才会具有强大的物质基础,我们党的工人阶级先锋队的性质才能得到充分体现,我们党才能立于不败之地。

先进的文化是人类文明发展的结晶,它对人们的思想和精神生活具有积极、鲜明的导向作用。先进的政党必然要代表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文化,渊源于中华民族五千年的文明史,植根于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实践,是凝聚和激励全国各族人民的重要力量,是我国综合国力的重要内容。只有不断地发展社会主义文化,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求,才能够为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提供强大的动力支持。

我们党的中国工人阶级先锋队性质和党的宗旨、奋斗目标,都决定了我们党必然始终是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的代表,党如果脱离了群众,淡忘了宗旨,就会丧失失先锋队的性质,也会失去人民群众的信任。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改革开放的实践也充分证明,在进行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建设的历史进程中,什么时候解决好了党代表人民群众根本利益这一问题,什么时候就能得到人民群众的拥护和支持,我们的事业就顺利发展。

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觉得学习好“三个代表”思想,不仅要深刻地领会其精神实质,而且要在自己的工作实践中自觉地贯彻执行,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三个代表”思想增添光彩。

汇报人:×××

×××年×月×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