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建设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支部建设 >> 正文

如何写入党申请书

发布日期:2015-03-31    作者:系统管理员     来源:     点击:

入党申请书的格式和内容入党申请书在写法上通常采用书信体裁,其格式和内容为:

第一,标题。一般写“入党申请书”。

第二,称谓。即申请人对党组织的称呼。一般写“敬爱的党支部”。顶格写在标题下的第一行,后面加冒号。

第三,正文。主要包括:一是对党的认识、入党动机和对待入党的态度。写这部分时应表明自己的入党愿望。二是个人的政治、思想、工作、作风等方面的主要表现情况。三是今后努力方向以及如何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上述内容是入党申请书的主要部分。

第四,结尾。申请书的结尾,一般都用“请党组织在实践中考验我”或“请党组织看我的实际行动”作为正文的结束。正文写完之后,加“此致、敬礼”等用语结束全文。

第五,署名和日期。一般写“申请人×××”,下面写上×年×月×日”。

格式范例:

入党申请书

敬爱的党支部:

我志愿申请加入中国共产党。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同时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代表中国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代表中国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党的最终目标,是实现共产主义。党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作为自己的行动指南。党的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我出生在新中国,自懂事起,亲眼目睹了党领导中国人民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建设新中国,使一个一穷二白的旧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通过学习中国现代史和党史,使我了解到旧中国灾难深重,民不聊生,为救国于濒危,拯民于水火,无数仁人志士、团体、党派奔走呼号,寻求救国救民之路,但最终都没有成功。是中国共产党,以国家、民族、人民利益为自己唯一利益,以救国救民为己任,大公无私,前赴后继,浴血奋战,最终推翻了帝、官、封三座压在中国人民头上的大山,使人民获得了解放,国家获得了新生。历史雄辩地证明,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党以极大的气魄,拨乱反正,全面总结十年浩劫的惨痛教训,吹响了改革开放的号角,将工作重心果断地转移到经济建设上来。于是,从农村到城市处处掀起了改革开放的大潮。短短二十多年时间,我国的社会主义事业突飞猛进,国家日益强盛,昔日“东方睡狮”崛起在世界东方。历史再一次证明,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发展中国。

我生在一个普通工人家庭,父亲是一名普通工人,母亲是一名小学教师。从小两位老人就教育我要听党的话,好好学习,踏实做人,长大成为对党和人民有用的人。是党把我从一个不谙世事的儿童培养成为一名大专毕业生,毕业后走上了企业技术员的岗位。参加工作后,我无时无刻不感受到周围共产党人那种敬业爱岗、无私奉献的精神,从他们身上,我真正懂得了人应该如何活着,人活着的意义、价值。我渴望成为先锋队中的一员,向他们那样活着,不虚度这一生,把自己的青春、才智全部奉献给伟大的共产主义事业。我深知,自己现在离党的要求还很远,但我决心以一个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努力从以下几个方面做起:

第一,认真学习邓小平理论,深入领会“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全面、正确地理解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增强贯彻执行党的基本路线的坚定性和自觉性,在工作、学习和生活中严格要求自己。

第二,积极献身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事业。在企业面临困境的情况下,要安心工作,为企业扭亏增盈献计献策,投身到改革第一线,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第三,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观念。像身边党员那样,吃苦在前,享受在后,诚心诚意为人民谋利益,摆正个人利益和集体利益的关系,个人利益自觉服从集体利益。

第四,要顾大局,识大体。服从服务于市里中心工作,积极为招商引资做贡献,为繁荣振兴我市经济出力流汗。

最后,我向党组织保证,不论党组织能否批准我的入党请求,我都会加倍努力工作,接受党组织对我的考验,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中国共产党党员。

请党组织看我的实际行动吧!

此致

敬礼!

申请人:×××

××××年×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