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报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海报墙 >> 正文

喜报:我校学生杨星月在第十六届中国国际皮草设计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0-01-09    作者:艺术设计学院信息管理员     来源:     点击:

我校学生杨星月在第十六届中国国际皮草设计大赛中喜获佳绩

1月6日晚,第十六届奢求奖大赛的决赛走秀在Fushion皮草时尚之夜拉开帷幕,并在现场决出了金、银、铜奖及优秀奖。经过来自中国各地的十五位设计师激烈角逐,由我校艺术设计学院兰天老师指导的服装设计与工程专业学子杨星月问鼎大赛金奖,获得两万元现金奖励,并获得前往芬兰培训一周的附加奖励。

2020年奢求奖大赛的主题为“冬季潮流符号”,结合即将到来的冬季奥运会,启发青年设计师们大胆将奢华的皮草材质与冬季滑雪运动功能性服装相结合。大赛由衷期望在冬装及皮草服装潮流不断变化的大背景下,由设计师领先一步,引导整个行业预见未来的趋势走向,同时为行业挖掘和引进新生设计师力量,并将天然皮草这一卓越的材质普及到青年设计师群体中,保证皮草材质始终在服装设计领域占有一席之地。 此次大赛组委会邀请到的专家评委有北京国际裘皮革皮制品交易会秘书长徐洪强,SAGA Furs世家皮草传播经理 方新宇,中国设计师协会副主席/金鼎奖设计师/应大集团艺术总监武学伟,NE·TIGER品牌创始人 张志峰,陈列共和高级讲师/陈列设计中心总监吴璇大赛共计收到了来自全国各大设计院校和各地年轻设计师共计579件投稿,初赛评委团从中选出了来自12所高校的15件作品进入实物制作及决赛评选阶段。

我校173401班杨星月、汤思懿、齐飞3名同学的作品入围全国15强,决赛摘金夺优,尽收囊中。杨星月凭作品《Z世代》喜得金奖,汤思懿、齐飞荣获优秀奖,她们并将代表中国赛区继续参加之后的ASIA REMIX-REMIX亚洲区大赛和在意大利举办的REMIX全球入选赛。全系师生向她们表示祝贺,共同期待她们取得更好成绩并号召全系同学们向她们学习并交流经验,努力奋争,一起争创佳绩!

《Z世代》呈现出了年轻活力,轻盈运动的效果。对于作品,杨星月同学为其赋予了冬奥会的健康之美以及时代的意义。冬奥会是运动员们在冰雪世界的尽情涂鸦。他在设计时以皮草为颜料,涂鸦在白色的面料上从而引出她的主题“Z世代”。“出生在1999—2009年之间的Z世代正成为零售业市场的消费主体,他们追求自我,崇尚价值。由此我在袖部的皮草切割中使用了self和value两个单词的变形,以此来体现年轻一代对于自我和价值的追求”杨星月同学如是说道。

金奖选手感言:“感谢组委会举办这个比赛,给我们这些有着设计梦的学生一个展现自我,实现自我的平台,能够站在领奖台上被大家看到。我要感谢学校和老师的培养,感谢父母一直以来在背后的无私付出,这些所有支持我的力量组成了我前行路上的强大后盾。接下来,努力沉淀,厚积薄发,不辜负大家的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