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报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海报墙 >> 正文

喜报:我校学生在服装专业大赛中荣奖佳绩

发布日期:2020-08-29    作者:艺术设计学院信息管理员     来源:     点击:

喜报:我校学生服装专业中荣佳绩

新闻网讯(通讯员李雪琪)8月25日—28日,我校艺术设计学院学生陆续在同裳@东方2020“大浪杯”中国女装设计大赛、2019—2020年“创客中国”纺织服装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2020中国包装创意设计大赛等全国总决赛中获得1铜3个三等奖的佳绩,体现了我校学生的专业水准,为学校争得了荣誉。

8月28日,同裳@东方2020“大浪杯”中国女装设计大赛总决赛暨十周年颁奖盛典在深圳大浪时尚小镇盛大举行。星光璀璨,万众期待,最终我校艺术设计学院2017级学生齐飞作品《文明结婚》摘得铜奖、3万元奖金,并将大浪时尚小镇64万元人才奖励补贴的机会揽入怀中,是我校学生在此项大赛上首获此殊荣。

颁奖现场

“大浪杯”中国女装设计大赛是中国女装最具代表性及知名度的标杆专业大赛,是国内首个以东方创意文化为主题的服装设计大赛,意在展现“一脉同气”的东方色彩,共同探寻人与自然的和谐共生,以传承优秀中国文化为己任,助推可持续时尚,开创东方新潮流。

本届大赛由中国服装协会、深圳市龙华区人民政府、中国纺织出版社有限公司主办,深圳市龙华区大浪时尚小镇建设管理中心、《中国服饰》杂志、深圳市龙华区大浪街道办事处、深圳市服装行业协会承办。比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属于国家级的赛事,在征稿期间收到来自广东、广西、海南、福建、江西、17个省市的50余所国内院校和设计师机构的2375份投稿作品。最终20位选手入围决赛,产生金奖一名,银奖两名,铜奖三名,优秀奖12名。

齐飞作品在“大浪杯”中国女装设计大赛荣获铜奖

齐飞作品在“大浪杯”中国女装设计大赛荣获铜奖

8月25日,2019—2020年“创客中国”纺织服装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东北国家级纺织名镇西柳举办。本次大赛由工信部信息中心、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和鞍山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旨在为中小企业和创客们搭建一个项目展示推广、产教创融对接和创新人才交流的平台,对于引领行业创新方向,提振行业发展信心,推进行业跨界融通发展,具有重大意义。自2019年11月启动以来,共收到双创项目411项,经专家评委初选、复选,共评选出决赛参赛项目20个及10个后备项目。我校艺术设计学院2017级学生贺佳敏的项目《柔软可穿戴的充气式外骨胳服装》在企业和院校项目中激烈角逐,荣获全国三等奖,我校荣获最佳组织奖。

贺佳敏作品在创客中国纺织服装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荣获三等奖

贺佳敏作品在创客中国纺织服装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荣获三等奖

在同日举行的由中国包装联合会举办,现已成为当前中国包装行业、包装教育、艺术设计教育界备受瞩目的专业大赛的2020中国包装创意设计大赛中,我校艺术设计学院2017级学生李华梦作品《TASTES…》、叶斌作品《与你》在8867件作品中,分别荣获全国三等奖。

李华梦作品在中国包装创意设计大赛中荣获三等奖

叶斌作品在中国包装创意设计大赛中荣获三等奖

我校艺术设计学院学生近期荣获四项重要专业设计大赛奖项,是学院深入贯彻落实学校本科教学工作会议精神,高度重视学生专业理论的培养与实践能力素质双向提升,落实“以本为本”、“四个回归”教育理念所结下的成果。比赛为广大学生提供了更广阔的科研、实践、交流平台的同时,也为学生培养质量的提升奠定了坚实基础。艺术设计学院今后将进一步加强教育教学质量,加大对学生参加专业赛事的支持力度,推广参赛经验,力求教学成果获新突破,实践水平攀新高峰,参赛成果上新层次。

(供稿单位:艺术设计学院审核人:葛英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