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学院开展“以艺战疫”微讲堂系列专题讲座(三)

发布日期:2022-04-12    作者:     来源:     点击:

   艺术设计学院着力以审美与人文素质培养为核心,引领学生树立正确的审美观念、陶冶高尚的道德情操。疫情管控的特殊时期,教务处的正确指导下,艺术设计学院面向全校师生推出“以艺战疫”微讲堂系列专题讲座。学院组织优秀教师团队运用自身专业优势选取学生关注的热点,将艺术知识和生活体验浓缩在30分钟之中讲授与艺术相关的故事,倡导学生热爱生活,热爱艺术

   4月6日晚19:00时第六讲始于传统的原创——解读“国潮”服装由艺术设计学院教师高庆阁老师主讲云端200余人共同观看讲座高庆阁老师从“国潮”的定义缘起、发展入手通过品牌发布会和成衣风格进一步解读 “国潮”在当今世界时尚圈发挥的重要作品。讲座现场热烈,到广大师生的好评。

《始于传统的原创——解读“国潮”服装》讲座海报

始于传统的原创——解读“国潮”服装》讲座现场

 47日19:00时,第七讲《异质同构半立体画制作方法》由艺术设计学院邱凤香老师主讲。邱凤香老师异质同构半立体画作品云展览开篇,介绍异质同构的原理以及画面处理中需要注意的色调、突出主体形象等问题。最后以视频演示的形式完成了一幅精品画作。

《异质同构半立体画制作方法》讲座海报

《异质同构半立体画制作方法》讲座现场


 4819:00时,第讲《服装产业的智能化与高级服装定制由艺术设计学院马庆瑞老师主讲。马庆瑞老师解读了高级服装定制的流程,并亲自操作在成衣定制网站怎样定制成衣。以短片视频形式演示测量身体各部位时需要注意的问题,同学们普遍反映通过马老师的讲授避免了自己上网选购成衣会出现的误区。

《服装产业的智能化与高级服装定制讲座海报

《服装产业的智能化与高级服装定制讲座现场


 “以艺战疫”微讲堂系列专题讲座一共八期已经全部讲授完成。微讲堂系列专题讲座的推出开阔了老师和同学们的视野,增长了日常生活经验。引导师生面对疫情学会如何放松自己的心情,积极发现参与到发现美、创造美、记录美的过程之中。

2161C

八期海报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