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学院举办“设计师进课堂”系列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2-03-30    作者:     来源:     点击:

重视教学和育人成效是艺术设计学院一贯坚持的优秀传统和作风,面对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全院师生在坚决努力做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积极推进校内外“教学互动”,提高专业育人质量,诚邀设计界优秀设计师共聚云端课堂,为同学们带来行业内成功设计案例和设计心得。

2022年3月20日,通过腾讯会议网络直播的形式,环境设计系举办了“设计师进课堂”系列讲座的第一讲。本次讲座邀请到上海昱匠建筑设计咨询有限公司的朱文清设计师。朱文清设计师2013年毕业于苏州大学,获得硕士学位,2013年至今,于上海从事景观设计师工作,主要从事商业景观、城市公园、湿地公园等设计工作。

朱文清设计师分享了国内、国外四项不同类型的景观设计项目。南京印象汇商业景观改造,设计面积约3200平方米,为提升改造类项目,设计风格为现代风格,致力于打造成区域景观标杆,提升人气,吸引客流。珠海横琴徳国城商业示范区,意在为招商引资提供优质的外环境,设计风格为现代风格曼谷朱拉隆功百年纪念公园,设计面积约4.45万平方米,公园兼顾生态效益与社会效益。曼谷IDEO O2 ,居住区景观,设计面积约2.3万平方米,设计风格为现代风格

环境设计系讲座现场

3月23日,服装系特邀引申品牌创意总监、北京一行一线国际时装教育机构创始人、世界技能大赛特聘专家刘一行老师做《服装设计大赛设计思维——面料再造新概念》的专业讲座。本讲座主要涵盖三个方面内容:1.顶级AOFF(Arts of Fashion Foundation)时尚艺术设计大赛金奖作品剖析;2.汉帛、新人奖获奖作品思路解析;3.服装设计赛事面料再造趋势预测。

此次讲座刘老师从寻找设计灵感、提炼主题、寻求跨界融合等方面切入,对顶级获奖作品进行设计思路和设计思维的揭秘,引导学生结合当代流行趋势进行分析,从自身兴趣点出发,挖掘主题故事,拓宽设计思路,启发了学生们的设计心智,开阔了设计视野,近距离了解高水准作品的设计思维和设计思路,为成长为一名优秀的服装设计师提供了可持续发展的动力。

服装系讲座现场

3月22日,视觉传达设计系邀请了迟同斌设计师。迟同斌,笔名:开心老头,拥有二十多年的设计实战经验,是从长春走出去的全国著名设计大师系北京鲸艺设计学院创始人;实效设计教育理论发起人;国内一线品牌设计大师、汉字设计权威专家;被聘为中国传媒大学等多所高校客座教授(包括长春工业大学校外研究生导师),兼任广西艺术学院、吉林动画学院、沈阳工学院、郑州易斯顿国际美术学院、景德镇陶瓷大学客座教授中国设计师沙龙理事郑州平面设计协会顾问;Adobe ACA世界设计大赛评委;郑州平面设计协会顾问;北京美亚合众国际广告有限公司CEO服务过上千名客户,操刀设计过上万个项目在站酷拥有138万人气、居于原创作品首位,是平面设计实战经验超强的艺术家。本次讲座迟老师分享了很多自己的设计作品,讲解了设计过程和设计心得,对于在校的学生来说收获颇丰、获益良多。

视觉传达设计系讲座现场

“设计师进课堂”系列专题讲座,促进了学院课程教学改革,优化了课程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学院希望通过引入行业资源,多维度培养学生们对于设计的把控度与理解力。系列专题讲座将持续举办,诚邀各位老师同学们积极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