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学院开展“以艺战疫”微讲堂系列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2-03-28    作者:     来源:     点击:

艺术设计学院着力以审美与人文素质培养为核心,引领学生树立正确的审美观念、陶冶高尚的道德情操。疫情管控的特殊时期,教务处的正确指导下,艺术设计学院面向全校师生推出“以艺战疫”微讲堂系列专题讲座。学院组织优秀教师团队运用自身专业优势选取学生关注的热点,将艺术知识和生活体验浓缩30分钟之中讲授与艺术相关的故事,倡导学生热爱生活,热爱艺术

3月23日晚19:00时,《百变脸谱由艺术设计学院教师张蕾蕾老师主讲云端300余人共同观看讲座,张蕾蕾老师从认识中华民族的瑰宝——京剧脸谱入手亲自示范绘制京剧脸谱,指导同学们利用业余时间京剧脸谱为范本制作装饰画和书签作品,疫情期间丰富自己的业余文化生活。

5E10D

《百变脸谱》海报

百变脸谱讲座现场

绘制脸谱现场

百变脸谱讲座现场

3月25日19:00时,第二讲《化妆基础知识》由刘辉老师主讲刘辉老师针对年轻人的皮肤基础护理、化妆品的选择,化妆技巧等进行示范性讲授。云端640余名师生共同参与本次讲座,在云平台中同学们对于化妆中遇到的问题与刘辉老师互动讲座现场热烈,到广大师生的好评。

D9F28

《化妆基础知识》海报

刘辉老师与同学们互动场景

94C6

腾讯会议平台提供讲座数据


“以艺战疫”微讲堂系列专题讲座的推出开阔了老师和同学们的视野,增长了日常生活经验。引导师生面对疫情学会如何放松自己的心情,积极发现参与到发现美、创造美、记录美的过程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