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史学习教育 >> 正文

艺术设计学院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暨读书班第一期读学活动

发布日期:2021-05-20    作者:     来源:     点击:

艺术设计学院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暨读书班第一期读学活动

5月19日,艺术设计学院党委在艺术楼302会议室组织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暨读书班第一期读学活动。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杨峰主持,学院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成员参加会议。

872D


学习会上,杨峰先领读了《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一章《中国共产党的创建和投身大革命的洪流》全部内容,并结合学习内容做了交流发言。他指出,只有始终维护党中央的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伟大的事业才有“主心骨”,我们要把讲政治从外部要求转化为内在主动,一是要在观照风云激荡的党史画卷中砥砺政治品格;二是要在重温舍我其谁的党史描述中强化责任意识;三是要在回望直抵灵魂的党史典故中厚植为民情怀。

A03E


同时在会上还部署了《艺术设计学院党委关于深入贯彻落实“作风建设年”的实施方案》、《艺术设计学院党委贯彻落实“作风建设年”重点任务分解和责任分工表》以及《中共长春工业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开展校园廉洁文化活动月实施方案》的相关工作,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

A5F6


“学党史、强党性、担使命”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以学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学院二级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为主,以《中国共产党简史》、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为主要读、学内容,开展领读领学活动。前期先由处级党员领导干部分10期领学《中国共产党简史》并结合读学内容做交流发言,以全面系统学习党史为重点,深化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成果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学院党委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努力做到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积极参加集中学习,自觉坚持自学,将学习党史同具体工作结合起来,学以致用、知行合一,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自觉践行党的宗旨,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为学院“十四五”发展谋好篇、开好局,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